close
 
*JungKook x Suga
*愛情是這樣發生的
 
 
 
 
大概就在幾個月前田柾國搬進了首爾某處,在住處附近的便利商店大夜班打工。
 
其實本來不必打工自己也能靠父母的資助活得很好,
但他只是覺得自己必須付點責任了,
反正大夜班人不多時數照賺又不影響他的生活,
就算有人來搶劫靠著自己練出的一身肌肉應該也能擋一下吧。
 
大夜班通常做些清潔點貨之類的工作,
除了需要特別注意安全問題之外基本上有不少個人時間,
也因為這樣更容易記得哪些人是常客。
 
比如有個中長髮女顧客每天在約兩點左右出來遛狗,會進來買點宵夜再回去;
有幾個附近遊手好閒的便服高中生在外遊蕩,同夥的成年人就會來買菸或酒之類的東西,
田柾國不會特別在意這種事,反正多管了就是傻子;
再來一兩個老人也會趁晚上出來透氣的時候聚在門口前閒話家常之類等等,
反正深夜活動的人就是那些,嗯就那些。
 
不過他最有印象的應該是大概兩到三天來一次而且都買同一牌同一口味狗罐頭的那傢伙吧。
 
不是什麼特別的原因,只是他看起來一副生人勿近的樣子居然會養狗嗎?
也沒看他跟那個女顧客一樣天天拎著狗鍊出門遛狗嘛,
而且每次都買一模一樣的罐頭,是懶還是專一阿?
 
就這樣懷著跟這個人和狗的連結有關的疑問,田柾國算是對這個人有了點關心。
 
狗罐頭先生長得就是個白白淨淨的樣子,
不能說他是標準的那種濃眉大眼的帥哥,也不像是書生的樣子,
但是就是有種氣質。
 
自己和他的對話也不多,都是這樣的:
 
「總共是1500圜。」
「嗯,謝謝。」
 
就連要怎麼延續話題田柾國也做不來,實在太尷尬了,
對方似乎也不是會容易接受搭話的人,
只能夠每天望著他離去的後腦勺。
 
雖然說在愛情方面他更喜歡主動出擊,但是出擊也需要一點準備吧,
這樣沒有底細的情況出擊肯定會失敗的。
 
不過田柾國相信,自己有一天一定會跟狗罐頭先生做成朋友的。
 
 
又是一個再也不能更平凡的一晚,打掃完畢、點貨跟算帳的事情也像往常一樣處理好了。
 
叮咚。
 
「我撿到一張學生證。」遛狗女子今天不但遛狗買宵夜,當起良好市民了。
 
田柾國原本要開口請對方拿去郵筒或是直接送回那間學校就行,
但是一看發現上面的人就是那個狗罐頭先生。
 
「我記得他經常來,想說先不放去郵筒或是送去學校了,如果過幾天他還沒來可以請你幫我處理嗎?」
 
「你也記得他阿,嗯我會幫忙的不用擔心。」
 
「帥哥我當然記得住啊,你也很帥喔,多虧你每天遛狗都很開心哈哈。」
 
「哈哈哈真謝謝你,謝謝惠顧喔!」
 
送走女客人後,他終於好好端詳起手上的學生證,
雖然不是和自己同個學校但是也不太遠,在能搭公共運輸到的地方。
 
「閔、玧、其。」默默唸了幾次後,田柾國覺得自己都快開心的飛起來了。
 
那張鑲在學生證裡的照片似乎是高中時期的,
雖然比起現在當然有著無法消滅的稚氣,但是也和現在的樣子相差不遠。
 
但閔玧其出乎意料之外的是文科生,田柾國還以為他應該是什麼工大哥哥之類的,
不然搞不好是獸醫,否則怎麼都買一樣的狗罐頭阿,是有特別配方嗎?
 
不過等呀等的,這幾天閔玧其都沒有出現,今天難得休假日的田柾國站在郵筒前猶豫了很久很久,
丟進去、還是不丟進去,說不定他隔幾天就會出現了欸。
 
夏天首爾的晚上沒有早上赤焰的太陽和燥熱,甚至有徐徐的微風吹拂,
月亮高高的掛著,彎彎的樣子像是在笑,樂觀的人覺得是微笑,悲觀的人覺得是嘲笑。
 
現在的田柾國就覺得月亮看起來特別欠扁,
要是下次老師想出什麼跟月亮有關的題目讓他們自由發揮的時候
一定要把它畫成一個畸形的老巫婆,跟白雪公主的惡毒後母一樣。
 
他最後還是把學生證好好放在自己的左邊口袋了,
虧他這幾天都穿著胸前有口袋的衣服,把學生證放在最靠近心臟的位置。
 
雖然這樣有點過頭了,可是很踏實,
終於不用偷偷在心底叫他狗罐頭先生了欸,也許他可以在閔玧其來的時候說:
 
「請問是閔玧其先生嗎?客人撿到了你的學生證...」
 
看來想都別想了啦,等到這禮拜結束閔玧其也沒有出現他覺得就該放棄了,
反正名字都知道了,總有一天連生辰八字都會知道的。
 
田柾國把怒氣跟不耐的情緒都轉到路上的小石子身上,打算一路踢回家,
但是小石子可不想遭受這種待遇,沒踢幾下就自己掉進水溝裡。
 
好啊現在連石頭也不理我,那要把石頭畫成什麼呢?畫成......
 
 
「汪汪!」
 
「Holy阿,晚上了不要叫那麼大聲。」
 
是閔玧其!抱著他傳說中的狗在他面前十公尺處!
 
田柾國急忙瞄了一眼一旁車窗確認自己一切正常後,趕緊出聲。
 
「那、那個,請問是閔玧其先生嗎?」
 
「嗯...我是。」
 
「我是B超商那個店員,前幾天有人撿到你的學生證認出你是常客所以要我照看一下這樣。」
 
「喔喔,因為這傢伙生病,應該是那天我急著帶他去看醫生所以掉了,我就想說奇怪怎麼不見了呢。」
 
「因為這樣你才這幾天都沒來嗎?」
 
「嗯..?對啊,照顧牠。」他指著懷裡的狗說,牠一臉無辜。
 
「那、那這交給你了。」
 
田柾國遞出學生證的手很抖,閔玧其默默在心裡笑了一下然後空出手接下。
 
「謝謝你喔,掰掰囉。」
 
然後抓著狗的手對田柾國晃了晃,對方愣了一下也揮了揮手。
 
“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這下又只能看著閔玧其的後腦勺了。
 
但田柾國覺得這次不能再這樣了,這樣下去生辰八字就要不到了,所以田柾國朝著他的後腦勺大喊。
 
「除了買狗罐頭以後可以常常來喔!」
 

後記 :

寫這篇的起點是因為我在圖書館打工常常遇到很多人,

但有常常來的人我就會記得他(廢話),

然後有個禮拜我太ㄎ一ㄤ了弄丟學生證兩次,

結果還好都在館內所以都是別人拿給我的,

只是第二次是一樓工讀生跑上來給我xDDD

就覺得對方有點可愛(只是我沒喜歡人家(喔

 

另外就是有查過狗罐頭價格跟失物丟郵桶(韓國人似乎都是這麼做)的當地情形,

還有我沒有便利商店大夜班的經驗,

因此可能會跟正常或是普遍情況有所差異。

 

以上謝謝各位。

 

 
 
 
End.
arrow
arrow

    六月生的那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